丑角。

『我的存在毫無根據(自我肯定),
唯一能做的就能討人歡喜。』

昨天睡得很差,做了個夢,半夜驚醒好幾次。
應該累積的睡眠債,
似乎不想讓我順利地還。

最近的聚會多到爆炸,所謂的「畢業」氣息,
在某些儀式經過之後,淡了不少。
被留下來的人好像應該堅強,
因為接下來的日子,
就是從說笑話變成被看笑話。

像不斷地消費某種剩餘價值。

說真的,對未來,
自己太容易因為一兩句話,
就想要否定當前的道路。
「會苦出病來的。放棄了台大該有的光環,
做得再多,並不會得到應有的地位,也不會達到你所想像的夢想。」
一想到這裡,從背脊開始發寒,
接著某種苦澀就從毛細孔裡榨出汗來,
然後在打呼聲中縮成一團發抖。

好黑。

昨晚做了個夢。
場景是甚麼已經不甚清楚了,
可能是因為太過稀鬆平常。
我是個小丑,一直想取悅著誰,
戴著不需化妝的面具,參加著某場舞會,
音樂播阿播阿播,我們笑阿笑阿笑。

『大家能開心就好了,為什麼要不開心呢?
我能逗你開心嗎?我希望妳能開心阿。
沒關係的,因為只有今晚才是特別的。』

「怎麼不對自己好點呢?」S 坐在某個櫃子的上頭說。



「你是個好學長。」


「我覺得你應該得到幸福的。」


「你很有想法阿。」

「其實我沒有那麼喜歡你耶。」

「你好奇怪喔。」


「你想幹嘛?」


「(轉身) 欸,那我們要...」



我是誰?

我或許會注視著你不說一句話,
但請原諒正看著自己的我。

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。


莫忘初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onyn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